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國際有機動態丨德國規劃2030年將有機農業占比提升至30%

2023年11月16日,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部長Cem Ozdemir在柏林提出了德國2030年有機戰略,旨在到2030年將有機農業的比例提高到總農業用地的30%,該戰略是一系列措施的結合,包括增加有機農業的研究,關於有機產品的環境和動物福利的全面消費者資訊,以及在食堂和餐館推廣更多的有機選擇。德國食品和農業部表示,新戰略創建了一個適當的框架,並消除了整個價值鏈上的現有障礙,使30%的有機目標能夠在設定的時間框架內實現。這項新戰略還將有機實踐置於整個德國農業改革的核心,以滿足國家氣候、生物多樣性和營養目標。

2030年有機戰略》重點關注四個關鍵出發點:

更好地獎勵有機農業和食品工業的社會成就;

支持有機食品加工貿易,增加其在餐飲中的份額;

加強有機食物鏈的研究、知識轉讓、資料可用性和基礎設施;

減少官僚主義,使轉向有機食品變得更加容易。

2023年11月16日,奧茲德米爾部長在柏林舉行的戰略發佈會上表示:“多年來,越來越多的公司一直在抓住機會,用有機生產為未來的業務做準備。主要行動領域包括:

1. 通過強有力的有機育種、研究和建議來加強生產;

2. 促進面向可持續性的有機加工公司;

3. 擴大有機餐飲,特別是公共餐飲(包括不同等級的有機餐廳驗證模式);

4. 將共同農業政策(CAP)與可持續性、環境和氣候保護以及卓越的有機農業的目標保持一致;

5. 擴大生態經濟學方面的傳播與教育範圍;

6. 使有機農業方法成為在全球南方採取行動以實現獲得充足糧食的人權的一種選擇。

德國聯邦有機食品協會(BOLW)對2030年有機戰略的正式推出表示歡迎,該組織承認“有機是應對重大挑戰的直接和有效的答案”。未來農業委員會(ZKL)建議整個農業和食品行業,無論其多樣性如何,都應與環境和資源保護的目標保持一致。ZKL認為有機農業在整個農業轉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有機明顯保護生物多樣性、水和氣候,有機標準被定期監測。有機農業的預期增長還為整個農業和食品工業提供了機會。它呼籲協調一致地使用所有適當的政策工具,特別是關注整個價值鏈。但是,有效的實施需要更多的資金來支援,以及德國所有部門的全面聯合努力。


德國是歐洲最大的有機食品市場,截至

2022年底,德國有機農業用地占農田

11.2%,其中14.2%的農場按照有機

標準經營,有機行業2022年的營業額

153億歐元。




編譯:鄭逢喜 2023/12/25

內容以官方發佈為准,文章出處:

BMEL -Okologischer Landbau - Bio-Strategie 2030 – Nationale Strategie für 30 Prozent okologische Land- und Lebensmittelwirtschaft bis 2030


點擊率:35218
關閉窗口
發布時間:2024-02-04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   版權所有

E-Mail:coaa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