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重新啓動友善素蜂蜜及純蜂蜜驗證制度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重新啓動友善素蜂蜜及純蜂蜜驗證制度

  宜大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主任陳裕文是國際知名的蜜蜂專家,也是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理事長,常常有消費者問他「蜂蜜到底怎麼辨真偽?」,陳裕文表示偽蜜可能摻有玉米高果糖漿等C4植物糖漿,或是大米或樹薯澱粉等C3糖槳,他表示利用精密的液相色層串聯質譜儀,檢測蜂蜜中是否摻入C3糖漿,只要不是純蜜或養蜂者餵飼砂糖,都無所遁形。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配合農政單位,推廣國產蜂蜜產銷履歷驗證制度之時,特別重新啓動友善素蜂蜜及純蜂蜜驗證制度。  目前協會的運作方式,現成立驗證部門並設立FaPEx農獸殘快篩檢測中心,由協會獨立稽核人員到現場驗證稽核採樣,檢測是否混摻C3C4糖漿,並檢測3類抗生素及381種農藥殘留FaPEx快篩檢測,素蜂蜜另外檢測是否含有動物蛋白,全部通過後由協會驗證部門頒發驗證證書及溯源證明標章使用,  「這絕對是消費者可以信賴的優質純蜂蜜」,每批通過驗證的蜂蜜都有專屬的QR code,手機一掃就能查詢蜂蜜溯源訊息,讓消費者安心購買。

點擊率:134257
關閉窗口
發布時間:2021-01-16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   版權所有

E-Mail:coaatw@gmail.com